庐隐&桃梦

{酒成殇}思君如明(9)

六  思君如明(9)  

       暴室里。

       湿冷的地面混杂着水迹和血迹,上头美人脸色苍白,发丝凌乱,身上的鞭痕没有及时治疗又被泼了水,伤口已经微微发炎,手脚也有些微肿,从昏迷中悠悠转醒。

       醒来后,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只是淡漠地看着冰冷的宫墙。从小到大挨过的打还少吗,这地方也进过不止一两回,他早已经习惯了。

       有谁会心疼呢,白家纵使为此不快,也不是为了他。

      “禀报陛下,边境有戎狄来犯。”局势紧张,侍从只能冒死前来禀奏。

         随后吼声从墙外传来。

      “滚开!”

        是龙阳卿的声音!他在外头吗?

        白真的心里微微有一丝牵动。他不后悔,他是真的想让他开心,即便知道此举注定可能会被扣上狐媚惑主的名头,他也不后悔。

     “陛下?”小心地询问了一声。

     “真真!真真你怎么样?”

       那边立刻传来他焦急的声音,白真心里暖暖的,捂着胸口尽力止住咳嗽“陛下我没事,您快回去!真真不要紧的。”

     “说什么呢!你是朕的妻子,朕怎么能把你丢在这独自一个人回去!”折颜从没想到有一天他堂堂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会到如此无助如此潦倒,只恨自己当初没有把法术留着,此刻好把宫墙一掌拆了。“朕在这里,朕陪着你。”

       记得当初刚进宫时,他也是这样,夜夜在凤仪殿窗前守着自己。想到这,白真觉得不那么冰冷了。

      “卿郎”

      “有你这句话,真儿就满足了,真儿真的没事,边境的黎民百姓也需要您啊,陛下真的忍心他们水深火热吗?”

       一句话把折颜的思绪拉到了几千几万个岁月之前的那个早晨。

       (老凤凰~桃花粥~

          小狐狸在床上撒娇耍赖直打滚儿。

         好~夫人躺着,为夫给你做去。乖。

         半晌后,折颜端着粥推门,看见小狐狸已经穿好衣服扶着腰要下地。

         真真,怎么起来了!

         折颜

        小狐狸一脸认真严肃。折颜愣了愣。

        北荒出事了,鲛人族扰我北荒,我现在得赶回去一趟。

        折颜放下粥,扶着人儿。别担心,真真不舒服在这躺着,为夫替你去把他们摆平不就完了。

       不行,北荒子民需要我,我在这躺着岂能心安?我不能不管,我没事,你在家等我,我去去就回来。

       折颜没有执意陪着他,只是帮小狐狸打包了桃花粥,看着他扶着腰走了。)

       思量了一会儿“好,朕回去,处理完再回来陪你。”

        大臣们听见陛下答应回去,都欢呼雀跃,高兴不已。

      “嗯,真真等着您,卿郎。”

       “太医!快进去看看后君!”

      “陛下,,,这,,太后娘娘”

        “你是不想要脑袋了吗?!”

        “微臣不敢,微臣不敢。。。”被折颜踢了一脚,太医哆哆嗦嗦地进去了。

          然而龙阳卿这一去,白真就没有等到他再回来,就被狱卒放了出来。

       “后君殿下,您可以回宫了。”狱卒边解着锁链边说。

       “太后娘娘肯放我走?陛下呢?”白真疑惑地问。

      “奴才不知,殿下请回吧。”

      “。。。。。。。”

        “殿下!”襄奴也才刚刚被放出来,“奴才有罪,没有保护好您。”看着白真一身的血污,襄奴着急地哭了起来。

      “我没事,是我连累了你。”

      “殿下对奴才这样好,说什么连累不连累。奴才陪您回去,来,这是陛下留下的,快把这个披上。”

        帮白真换好温暖的衣服和鞋,襄奴掺着白真出了暴室。

        。。。。。。。。。。。

        折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头顶的黄帐,发现自己竟躺在龙阳殿内殿里。

        怎么回事?我不是在正殿议事吗?怎么躺在这?

       使劲儿摁了摁额头,嘶,,,头好晕呐,怎么回事,,,真真!

       折颜如梦初醒,想起小狐狸还在暴室里,自己答应回去的!!

      “呜,,呜呜”折颜刚要翻身下床,忽的听见好像有女子抽泣声。

         !!!

      “你是谁!”这才看见榻里有人!好像还未着寸缕!!折颜一个踉跄下了床,光着脚站在了地上。

      “呜,,,呜呜”女子抽泣着,低着头不说话,只是哭,上半身只剩了一件赤色肚兜,手臂都是赤裸裸的,手里紧紧攥着被子,遮挡着胸前春光。

        折颜瞬间感觉脑子里“轰”地一声好像什么东西炸开了一样,攥着拳头努力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己见完众卿,就一个人在殿里处理边境暴乱的事,不知怎的忽然就觉得头沉沉的,然后,,,,然后,,就来了内殿睡了一会儿?怎么这一段一点印象也没有?!

      “说!你到底是谁!藜奴呢?”“等等,把你的衣服穿上!”

        女子突然从榻上滚爬到地上,跪在折颜脚边“陛下,奴婢叫婉儿,是太后宫中的,这几日,太后见陛下为了后君殿下整日不吃不喝,十分挂念,娘娘亲自熬了参鸡汤,叫奴婢给您送来,奴婢进来时没见到藜公公,可是太后叮嘱一定要亲自看着您服下,所以,,,就想给您捧到榻前。”

       “奴婢唤了您一声,”

         ( 陛下,陛下?喝盏汤吧。

          真真?真真!你来了,呵。)

        “可谁知,陛下盯着婉儿好一会儿,突然就抱住了婉儿,口里念叨着“真真,真真”奴婢不敢反抗,结果,奴婢就被皇上,,,呜”

        什么? 不可能,不可能,我的小狐狸,我不可能,,就算是天仙下凡,我也断不可能错认成真真!

          折颜正欲细细审问,“咣当”一声,

         折颜抬头就看到呆在门口的白真,还有他失手打碎的花瓶。

        “真真?怎么回事!受了这么多伤!”折颜看到小狐狸身上触目惊心的血口,心疼的如同匕首在剜,想赶紧上前去把人儿抱过来。

         白真踉跄几步,躲开了折颜,直勾勾看着地上抽泣的女子和凌乱的床榻,襄奴紧紧扶着,生怕后君摔倒,后君的手指如同刚从冰窖里拿出一样凉,襄奴心里寒意横生。

         折颜反应过来“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真真,你听我说!”

    “你,不是说你会回来吗?”

       

       你不是说,此生只有我一个吗?

        白真眼里都是泪,看着龙阳卿的眼睛。

       他本想听龙阳卿的解释,心里还抱有一丝丝的期望与渴求,他想听到龙阳卿亲口告诉他,他没有!

         可是下一秒白真就看到床榻上那抹刺眼的痕迹,彻底地放弃了。白真恨不得此刻自己是瞎的,那一小点的殷红,刺得眼睛生疼。

      白真只觉得身上每一道口子都涌起火辣的疼,寒冷从脚底直充脑门儿。

         那抹红,,呵,那抹红,还解释什么?!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