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隐&桃梦

{酒成殇}思君如明(10)

六  思君如明(10) 

    “真真别跑!真真你听我说!真真!”

     白真推开襄奴,跌跌撞撞头也不回的跑进了夜色中,折颜什么也顾不得了,披散着头发光着脚穿着单薄的寝衣急忙去追。

     “卿儿!你要去哪?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堂堂一国之君,蓬头赤足,衣衫不整,成何体统!”刚跑到大殿门口,就被刚刚赶到的太后堵住了。

      “母后!你别拦着朕,朕要去跟后君解释!”

      “解释?你是皇帝,哀家就没听说过皇帝宠幸谁还要向一个小小庶子解释?!卿儿,母后都听说了,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婉儿是个好姑娘,出身也不低,你醒醒吧!不要再为了白家那个狐狸精做傻事了!”

         折颜看着太后一脸沉静似有备而来,眼里闪过一丝清明。可是,这个时候,真真的安危才最重要,其他的也顾不得了。

       “母后,当日您与众卿力求,要儿臣娶后君,儿臣听了,也娶了。后君并无什么过错,为什么就是得不到母后一点好脸色?儿臣是君,但也是人,儿臣想对后君好一点,难道连这一点点的自由都不能有吗?儿臣要去找他,请母后不要阻拦!”

      “那是为了巩固江山社稷!你不要告诉哀家,你对那狐狸精动了真心!卿儿,你不要糊涂,就算你真的喜欢他,也断不可至江山社稷于不顾啊。”

     “儿臣斗胆,今日之事,真的跟母后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折颜冷着脸看向太后,太后也不禁觉得背后一寒。

     “母后此举,不过是为了子嗣,如果非要如此,,,那儿臣只能去太医院拿药给真真了。”

        龙阳国比女丹,是龙阳国秘药,这就是龙阳宫历代君主即使娶了后君为后也不担心的原因。

      “你!不管怎么说,事已至此,婉儿是哀家宫里的人,他的父亲又曾为护先帝而死,难道你不该给一个说法,给人家一个名分吗?”

       “母后不要求你做什么,母后要你纳妃都是为了皇家的未来!只要你有自己的子嗣继承大统,母后绝不会再为难他。前提是,这个孩子不能有白家血脉!”

          。。。。。。。。。。

       “真真还发烧吗?”

       “回陛下,殿下还是有些高热。”襄奴看着眼里布满血丝的龙阳卿,小心劝道“陛下,您昨夜照顾后君一夜未眠,今日才下朝就来了,歇歇吧,别熬坏了身子啊。”

         白真从龙阳殿跑了出来,就晕倒在卉苑里,被折颜抱回了寝宫。后来就一直发高烧,醒来一次看见折颜,直接打翻了药碗,不肯喝折颜喂的药,也不吃他拿来的东西。折颜无奈,只好等小狐狸睡着时才来凤仪殿榻前照顾心爱的宝贝。

        “咳,,,咳,水,,”

       “把水和粥喂了,还有,不要告诉他朕来过。”见小狐狸似有醒迹,折颜放下药碗离开了。

        。。。。。。。。。。

      “婉妃娘娘驾到—”

       “太后,婉妃来给您请安了。”

       “太后,奴婢拜见太后,谢太后提携之恩。”

       “婉儿,哀家已经下召,卿儿也颁了旨,从今以后你不再是婢女,而是龙阳国婉妃,记住自己的身份,不要自称奴婢失了礼数。你一定要勤谨奉上,早日为陛下绵延后嗣。”

      “是,婉儿谨记母后教诲。”

      “起来吧,哀家知道你懂事,也聪慧,但是,你老老实实告诉哀家,你到底,还是不是清白的?”

        看着太后的眼神,婉儿立刻跪下“母后,婉儿,,婉儿还是。。。”

         太后叹了口气“哀家就知道,,,也难为你了,想的如此周到,否则卿儿的性子,一定不会妥协。”

        “婉儿也是不得已,才,,,咬破手指,,,母后放心,婉儿会努力的!”

       “哀家本以为,那最厉害的药,卿儿肯定躲不过,,,可谁知,那狐狸精于他,竟然如此,,唉,”太后只得拍拍她的手说“别灰心,你是哀家的儿媳妇,哀家替你做主!你这么漂亮温柔又贤惠,卿儿早晚有一天会动心的!”

         。。。。。。。。。

        “参见婉妃娘娘!”

       “好啦,这里又没有别人,你就别溜须拍马了!”

        “哈哈,我就说嘛,早晚有一日你会飞上枝头的!”秦儿兴高采烈地指了指头上“瞧,你送我的簪子!嘻嘻嘻,听说你封了妃,我可高兴坏了,这不立马就戴上了!”

          “秦儿,谢谢你,要不是你帮我接近太后娘娘,帮我在龙阳殿烛火里加药,我现在一定还在做粗活儿,哪有机会见陛下。”

        “这有什么的呀,我们是好姐妹啊!最重要的是太后娘娘喜欢你,可是陛下那边,你还要努力才是!”

        “我知道,你放心吧!对了,你这是干什么去?”

         秦儿做了个禁声的动作“嘘,你不是想让陛下的心向你靠拢吗?实话跟你说吧,我是太后安插在凤仪殿的,就是为了看着后君,陛下对他可上心了,因为他才不纳一个妃子的,这几日后君病了,我给他熬药去,诶,你还没见过他吧?”

       “真的?他,,,真的是个男儿,,,”婉儿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四海,,哦不,龙阳国第一美人。”

       “如此,,,,”婉儿想了想,撸下手腕上的白玉镯直往她手里塞“秦儿,帮帮我,无论如何,让陛下对他死心!”

       “娘娘放心,秦儿尽力。”

         。。。。。。。。。。。

        “ 。。。。”襄奴在桌旁拄着脑袋打起了瞌睡。

         秦儿放药碗的声音惊醒了他。

        “公公这几日也累了,就让奴婢服侍殿下吧,公公去歇息片刻。”

          秦儿一直在凤仪殿附近洒扫庭院,并非白真近身的人,白真向来不喜人多,宫里又一向拜高踩低,随风而倒,经此一役,有些人更加心猿意马,白真便把他们打发走了,襄奴更累了,只有秦儿时不时地来搭把手。襄奴看她还算忠厚,没有赶走她。

        “也成。”襄奴松松筋骨,伸了个懒腰“那你谨慎点儿,别洒到殿下身上,还有记得晾一晾!别太烫了,喂完药把桌上这碟儿蜜饯端到殿下嘴边,千万别让他苦着。记住了吗?”

         “。。。。。公公对殿下真是上心。”

         “唉呀,不是我上心,这些都是陛下往日反复叮嘱,我都要倒背如流了!总之你小心点儿,我先去躺会儿。。。哎,累死了。”

         秦儿在榻旁看着沉睡的白真出神。

        白真悠悠转醒,缓缓睁开眼。

        “殿下,您醒了!”

        “你是谁,,”白真睁开眼看到床榻边端着药碗的女子,眼里闪过一丝失落。竟然不是他。。。。。

        见白真眼神空洞洞的看向门口,秦儿关切了一句“殿下昏睡了几日了,可把奴婢吓坏了。来,把药喝了吧,奴婢亲自为您熬的。”说着就要把勺子递到他嘴边。

       “我好像见过你,你是那日水牢里放我走的宫女?还有在庭院里陪我说话的人。你叫,,,秦儿?”

        听见白真记得她,秦儿欣喜过望,拿勺子的手抖了一下,差点没撒了药“殿下记得我!奥,,来,先把药喝了吧。”

      “不必!,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就好。先放那吧,,,”

      “殿下是嫌苦吗?这有蜜饯。”秦儿又捧上蜜饯给他。

       白真礼貌地用手挡住了“本君,本君实在没什么胃口,先放那吧。”

       “对了,”白真假装不经意地问“我昏睡这几日,宫里可有什么大事发生吗?”

       “奴婢不知,只听说,,陛下好像是册封了一位,,婉妃。对,应该是婉妃。”

        “。。。。。。。。”

          见白真立马变了神色,秦儿继续说道“听说陛下前天去了婉妃那,昨夜又是一夜,殿下您病成这样,陛下都不来看看,真是不公平!”

          哼,没想到到了现在,你还是想着他,念着他,可是他都对别人投怀送抱了,有什么值得留恋!

        “婉妃,,,长得美吗。。?”

        “论容貌,殿下是龙阳国第一美,谁能比得?可是帝王嘛,

奴婢看,陛下表面一副痴情的样子,实际上有哪个帝王不是妻妾成群三宫六院的?今日说爱你入骨,明日转眼就会宠幸了别人。”

         “你下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