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隐&桃梦

桃梦梦小番外特辑【折真】—天墉旧事

{番外  天墉旧事}

             —魅兽记•狐言

              

                       bgm:古剑系列插曲•梦中梦


       你当真没有任何执念吗?

       没有,若说有,怕是也只希望那孩子可以平安无事吧。

       那你为何御剑,为何修仙?

       。。。。。。。

       闭关修炼,再一次与灵魂深处对话,却还是得不到回答。

       罢了,

       既然无欲无求.,又何必回答呢。

       循旧例睁开眼,提剑推开闭关修炼小屋的门,走向天墉后山。

       落霞与孤鹜齐飞,一眼望去,云雾缭绕,峰峦如聚,依旧是一片壮阔之景,来到天墉城三百年了,这景色也看了三百年。自己也依旧是蓝袍白发,孑然而立。

      每每这个时候,都会问自己,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究竟是什么。可每每,却也总是得不到回答。

       忽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就在身后的草丛里。

       紫胤走上前,拨开草丛,真气从手心暗自凝聚,眼里多了一分警觉。

      “你是妖?”

       一只雪白的小狐狸缩在草丛里,后腿看样子像是被更强的妖气所伤,隐隐发黑。

        小狐看着他出神,继而看了看他的满头银丝,并未回应。

      “你受伤了?”

       小狐似是听懂了,点点头,可怜巴巴地盯着他。

     “天墉城从不允许妖类擅入,看你从未伤人,你走吧。找个安全的地方养伤。”

        小狐狸的眼睛滴溜溜地盯着紫胤,脸上都是痛苦的表情,紫胤心里竟有一丝恻隐。

       “。。。。。”紫胤只好暗自稳定心神,转身离去。走了几步,一回头发现小东西居然迈着小短腿儿跟着自己来了。

      “。。。。。。。”

       “诶诶诶,你们听说了没?执剑长老居然养了只狐狸!”

       “是吗?!真的假的?”

       “是真的!有弟子亲眼看见长老抱着一只白狐狸回了卧房!听说啊,还是只妖呢!”

       “真的!执剑长老怎会犯此大忌收留一只妖!!”

       “不信?咱们去后山看看!”

         几个弟子偷偷摸摸来到执剑长老隐居的后山附近卧房一看,果真有一只小白狐,像一个小毛团儿跟在执剑长老屁股后。

        “别跟着我。”紫胤在前边闭着眼踱步,看也不看身后的毛团儿一眼。

          紫胤是仙,而其他弟子只是凡人,故而只有紫胤听得到白狐狸的传音。

        “你真的是剑仙?你会御剑?你会凤鸣九霄吗?”

         “没听说过。”

         “你与那个红衣剑灵是什么关系?”

         “主仆。”

         “那那个叫“屠苏”的少年呢?”

         “师徒。”

         “你真的无欲无求吗?”

         “。。。”紫胤停住了踱步,眼神瞟向手边的茫茫云海万丈深渊“再啰嗦,休怪本尊把你扔下去。”

          “紫胤~”白狐狸小爪勾着他的蓝袍爬了上去,扒拉着他的肩膀,轻轻吻了下他的侧脸。

        “。。。。。。。。”

          “咯咯咯咯”

         。。。。。。。。。。

       “你回来了?”

         紫胤迈进屋,一抬头,眼前一亮。

         美人长发如漆,只一根发带随意束着,青色的薄罗衫儿直拖到地上,慵懒地靠在紫胤的茶镛旁,把玩着青瓷杯。

       “你真的不介意我拿你的东西?”

        “都是俗物,有何要紧。”“既然好了,就速速离去吧。”还是一贯地孤傲清冷,转过身背对着美人,负手而立。

        “你救了我,我该如何报答你?”

        “不必。”

        见那人纹丝未动,美人化成白狐狸,跳到房梁上,毛茸茸的尾巴挂住木梁,倒挂在紫胤面前。

        见他闭目,索性搭住他的肩,跳到他身上绕着他的脖子围了一圈,一双狐狸眼直直盯着他。

         紫胤睁开眼,“再不走,别怪我不客气。”

        “紫胤,”

         狐狸重新变回美人,勾住他的下巴“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

        “我美吗?”

        “。。。。。。”

        “咯咯咯”“我走了。”美人说完,叼上根狗尾草,打算就此出去。

        “你当真以为,天墉城如此任人来去?”

        “那,,你说如何?”

        “。。。。。”紫胤没有应他,只是沉沉呼吸了一下,似是无奈,似是叹了口气。

         蓝色光芒幻化成数剑,最后凝聚成一把,“上来。”

        “蓝剑”驮着狐狸飞向天墉外的重重山脉,飞到一处人烟罕至僻静之地。

        “你走吧。”

        “怎么不管在哪都比我厉害。。”

         听到狐狸嘀咕的紫胤一蹙眉“什么?”

       “奥,,没。没什么。你听说过青丘吗?”

       “传闻中的地方,不曾见过。”

       “那俊疾山呢?”

      “书中说在东荒附近。”

      “这样啊,,”

     “如果你想,你可以来看看,那里很美。”美人低了低头,不再看他。

      “。。。。。。”

     “我,,我走了。”白狐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过了身。

         。。。。。。。。。

       “既然掌教已经决定三年之后传位于陵越,陵越继任掌教后,我也希望不再担任执剑长老之位,后辈之事,就让他们自行历练即可。”  

       “此事还需从长计议啊,毕竟有你这个大长老,我天墉城才能继续发扬光大。”

       “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你想离开天墉?唉,三百年了,你都不曾有过如此年头,没想到,,,”

       “天下苍生,生而有灵,万物皆有它的规律,而我,也只是这其中的沧海一粟罢了。”

        说完,便提步走了出去。

     

      紫胤,你真的会御剑而飞嘛?      

  那你能带我飞吗?

      听说你们这有个小城叫琴川?     

  你能带我去玩吗?_(〃ノωノ)_嘤嘤嘤 

      我说你这个大冰块,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些凤毛麟角的小事,竟在脑中存了这么多年。

      “呵”看着湖面倒映的自己,容貌虽还是那个样子,没有什么变化,可两鬓已有五衰之迹。紫胤发现原来自己也会笑,而且笑起来很好看。

       狐狸的面容已经有些模糊,可是仍然记得,该是自己久活于世,从未见过的人间绝色,记得他笑起来很可爱。琴川那晚该是七夕,记得买了好多糖果给他,还说什么背不动,赖在地上非要自己御剑载他回来。他怎么这么爱吃甜的。

       这一世没有去俊疾山,也没有去青丘,他会等着自己吗?

      只是,,,人妖殊途,本就不该相遇牵扯。更何况,自己已成仙身呢。罢了,近几日,明显感觉到,没有多少时间了,何必徒增烦恼。

      为何御剑,为何成仙?到如今依旧没有明白,这一生究竟留下了什么呢?有什么难以忘怀的。。

      也许,是他在这的时候吧,每日在自己屋里胡闹,竟也习惯了。

      也许七情六欲并不是那么可怕,如果可以,希望下辈子能去青丘看看,还能遇见那只狐狸。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