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隐&桃梦

{酒成殇}七 死生契阔(2)小狐狸跑了

{酒成殇}死生契阔(2)

                        

     “白将军,宫里所有角落都找了吗?”

     “回陛下,是的,连太后娘娘那里微臣带着侍卫都找了,就是不见后君殿下。”“陛下,后君殿下是微臣的弟弟,微臣也很担忧。”

      “怪朕,没有看护好真真,,,辛苦将军,再到各宫巡视一下。”

      “微臣不敢,微臣领命。”

      “你们守好凤仪殿,若有后君的消息马上派人禀报,襄奴跟我去找。”

       “是,陛下。”

      “陛下!”没等出发呢,襄奴一摸腰间,突然大呼小叫了起来。

      “何事?”

      “奴才刚发现,腰牌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

      “什么?!”

      “奴才平日里一直戴在腰间不曾离身的!怎么会”襄奴一拍脑门“唉呀!会不会是。。。”

        “你个废物!”

         被龙阳卿狠狠踹了一脚,“陛下,怎么办啊,后君殿下不会是。。。”

       “真真若是真有个三长两短,看我怎么收拾你!来人,给朕拿一套便服来,快点儿!”

        小祖宗啊小祖宗,有什么气你冲老凤凰撒就是了,小东西,怀着小狐狸身子那么弱还跑出去了,你说这要是出点什么事

       折颜在大街上马不停蹄,额头上滴着豆大的汗珠,一边走一边把所有店铺的犄角旮旯都扫视了一遍,街上人流如织,他生怕再晚找不到人儿,小狐狸会让拥挤的人群磕了碰了。

        。。。。。。。。

       “孩子啊,你爹他不要咱们了。。。”小狐狸正坐在卖桃花圆子小店门口的石阶上,抚摸着肚子。

        他还是觉得难以置信,这一切竟不是梦,而是真的。真的有了他的小皇子?他不停地抚摸着小腹,感受着这个与他和他血脉相连的小生命。脸上洋溢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咕噜噜——”

         白真嘟着嘴,捂着肚子,自言自语“好饿啊,你也饿了吧?”“对不起宝贝,父君忘了带银子π_π”“而且。。。”

      “我迷路了。。。。。”“这是哪啊。。。。”白真东南西北地张望,街上人来人往,有去这的,有到那的,有卖灯笼的经过,也有卖糖葫芦的走来,可他就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怎么跟我进宫以前不太一样了?难道有了身孕,变傻了?”白真托着腮嘀咕,看着小贩抬着的草桩子上一根根串起来挂着糖的大红果咽了咽口水。

       “那个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吃。。”“没带钱,怎么办。。桃花圆子也买不了。。。”没办法,只能转而抱怨折颜起来。

      “哼,看你父皇,也不知道来找找咱们俩。。。”

       “卿郎我迷路了,,,”

         折颜身如水洗,急得都让汗湿透了,一抬头,在那坐着的不正是小狐狸吗?!

         小祖宗,居然坐在冰凉的石阶上!

         折颜风风火火地拼命往前走,一把抱起了人儿。

      “小东西,抓住你了!”“这么凉也敢坐,你真是要气死我了!”“想出来告诉我一声不就行了,知不知道我快急死了?以后还敢不敢私自跑出来?!”折颜说着大手朝狐狸屁股拍了两下。

         小狐狸嘟着嘴推他“放开我,你是谁呀?你凭什么打我?”

       “都是为夫的错,真真怎么惩罚我都行,要不把我炖了给真真补身子?”折颜又露出了那厢邪魅不正经的面孔,每每这么一哄小狐狸都会消气。

        “老不正经,回去再收拾你!”

         “卿郎~。。。”

         “欸~怎么了宝贝?”折颜赶紧答应,忽的抬头看见了什么“乖,街上卖的桃华圆子不新鲜,回去为夫亲自给你做好不好?”

          “那,,我想吃那个红果子,你快点给我买。”

          “那个?糖葫芦?”

          “奥,对!小时候鱼姐姐总是在街上买一串给我偷偷带回去,一转眼都好久没吃过了。。。”

         “老板,你这桩糖葫芦我买了。”没等白真说完折颜就走了过去。

          小贩惊呆了“客官,您,,都要了?”

         折颜把钱给他一扔,一把抱过糖葫芦桩子“真真看看,喜欢哪串儿?”

       “。。。。。。。”“你干嘛,吃不掉都浪费了,,,”

       “没关系呀,为夫学着给你做不就行了。”

       “可是宫,,,家里没有这种果子树啊,,,”

       “这有何难为夫给你种一片不就行了。”

       “况且家里有冰窖,把冰启出来坏不了”“襄奴!”

       “哎—小的来了!”襄奴从离两人不远的人群中窜出来跑向两人。

        “殿,,,奥,夫人,您没事儿吧?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唉,夫人真是聪明,跟只小狐狸似的,说偷就偷走”襄奴看到白真瞪大的圆眼,意识到说错话了,再看看龙阳卿,一副事不关己把玩糖葫芦的样子,笑的讳莫如深,眼中如墨深不见底。连忙拍拍嘴“小的多嘴,小的多嘴,小的这就消失,公子你们好好玩儿。。”

         “等等”折颜笑着叫住了他。

         “小狐狸看看,喜欢哪串儿?”被白真瞪了一眼,折颜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儿。

       “这串儿果子大,我要这串儿!”

       “襄奴,剩下的拿回去放到冰库里,等夫人回去吃。”

      “那公子您注意安全,”襄奴小声地在他耳边补充“公子吩咐的,奴才都安排好了,还有,远处有护卫跟随,不是嫪大人的人。”

       “回去吧。”折颜摆摆手。

       “卿郎,这个最大的给你吃!”白真才不关心他们说了什么,咽下刚嚼完的糖葫芦球儿,把竹签上仅剩的唯一一个球儿递到折颜嘴边。

         折颜眼里隐隐有泪光,抬头看着车水马龙,人间繁华,努力忍着才不让泪水流下,看着眼前的人,伸手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哽咽着说“为何给我最大的?”

        “。。。。。。”

        只是这一次,折颜等来的,却只是人儿的沉默。

        “张嘴。”

         已经习惯了龙阳卿投喂好吃的,或是药,白真习惯性地张开嘴等着糖葫芦递过来。

        “唔”

         折颜忘乎所以地吻着,视天地为无物,这个宝贝,他只想牢牢占有,再不放开。

        “嗯,,,”白真一边要顺着他,一边要吞咽山楂球儿,还根本推不开。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怎么能在大街上?他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唔恩,,放开,”白真脸颊通红大口大口直喘气,看着街上人们的目光,只好往折颜身后躲,还不忘掐了他几下。

        “。。。。老不知羞 ,混蛋。。。”

         街上的人看着这一对璧人成双,折颜气宇轩昂,潇洒出尘,白真那一张脸更不必说,都纷纷投来艳羡的眼神。

        折颜把小狐狸挡了挡,牵起人儿快步走远了。

      “夫人还想吃什么?为夫带你买。”

       “我只想和卿郎一起,牵着手走一走。”

        “好。”折颜轻轻搂住人儿的腰,此去经年,繁华如织,人间依旧,只是自己身边,已经不再是一个人,有心爱的宝贝,宝贝腹中还有了小宝贝,一起在街市上游玩,折颜只觉无法言表此刻的心情,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美的事呢?

         。。。。。。。。。。

       “这是。。。。。”

        折颜抱着大包小包,带着人儿回到早已布置好的远离龙阳宫的一间小木屋,腾手帮人儿推开门。

        白真惊呆了。屋里火红一片,燃着龙凤花烛,贴着大红喜字,摆着枣子花生桂圆,还有可爱的小木床,同样铺满了红色。

        龙阳卿说可以不用回宫时,他也是愣了的,虽然他也不想回去,可是龙阳卿毕竟是君王,怎么能陪着他在宫外茅屋草店的?当这个小木屋映入眼帘,白真不自觉地红了眼眶,甚至心底有些迫不及待,和身边的男人一起住进去,再也不出来。

        “陛下。。。。”

       “真真,今夜是我们大婚之夜,来,这是为夫为你准备的。”

         看着折颜递过来的红衣,白真仍旧没有回过神,“陛下,这”

       “还要叫我陛下吗?”

       “我,,,这,,”

       “真真,今日,我们就在这成婚,我们不是帝后,只是平凡的夫妻,真真愿意嫁给我吗?”

        “我,,,,”白真早已热泪盈眶,他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有今夜,有一个人,肯放下所有来求娶自己。

        “你个混蛋,我都这样了,不愿意又能怎么样。。”嘴上说着不愿意,小手却径直拿过了衣服。

          是啊,天下还有比这熟的熟儿饭吗?折颜爽朗地笑了,摸摸狐狸肚子“儿子乖,父君要和爹爹拜堂成亲,洞房花烛,不许闹腾啊~”

         “滚~”

          拜完天地,折颜轻轻抱起小狐狸,不同于替龙阳良拜堂那夜,也不同于与小狐狸大婚那个夜晚,而是像桃林里,两人第一次红烛梦成一样,走向了小木床。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